多姿多彩山歌飞——贺州原生态瑶汉民间歌舞采风

更多视频

发布时间:2016年11月01日14:44
上传视频,来人民拍客

来源:人民网-人民视频    发布时间:2016年11月01日14:44  0条新闻

    2016年10月10日--14日,人民网“小城故事多”主题采访报道组走进贺州。当地多姿多彩的原生态民间歌舞源远流长。

富川长鼓舞

    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组织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----瑶族蝴蝶歌、瑶族长鼓舞表演队在下湾村现场表演。瑶族长鼓舞是瑶族民间歌舞的典型代表,它是融"巫"、"祭"、"娱"为一体的集体祭祀舞。

富川蝴蝶歌

    蝴蝶歌,是中国瑶族的标志性民歌,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。广西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是蝴蝶歌的原生地,有“中国蝴蝶歌之乡”的美誉。富川县柳家乡下湾村村民们自发成立了一支蝴蝶歌演唱队,他们希望将蝴蝶歌唱出瑶乡、唱响全国。

钟山董家垌山歌

    广西贺州钟山县凤翔镇底村是一个十分美丽的生态乡村!村民自发组织了一支山歌队,传唱着古老的董家垌山歌。董家垌山歌是贺州钟山县本土山歌,用董家垌土话(钟山本地方言)演唱出来十分有趣,人们通过即兴歌唱直抒胸臆。

临贺故城采茶调《十月花》

    临贺东凤文艺队表演的东凤彩调采茶戏《十月花》,用婉转的歌调,把千年古郡的四季之花都唱遍,展现贺街农耕时期灿烂的农耕戏曲文明。 

(责编:史新培、赵迪迪)

猜你喜欢

人民出品

我要留言

进入讨论区 论坛

注册/登录
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  

同步:分享到人民微博  

社区登录
用户名: 立即注册
密  码: 找回密码
  
  • 最新评论
  • 热门评论
查看全部留言

热播排行